房交会催生“过户热”
发布时间:2023-04-29 10:49:28 来源:
新闻摘要:

长寿新闻网  记者  陈希


4月28日上午11点,记者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看到,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将整个大厅围得水泄不通,每个办事窗口都站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原来,当天上午区第十三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正式开幕,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的契税补贴政策催生了房地产交易量,前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打起了“拥堂”。


“节约了4400块钱的契税,划得着!”知道政策后,市民杨新新和妻子来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原房主进行过户,73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节约了4000多元的契税,夫妻二人十分高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办理人员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整个流程下来大约只需20分钟。“截止当日上午11点,已经办理100余件过户业务,业务量比平时多了几倍。”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吕虹介绍,第十三届房交会除了对新建商品房进行契税补贴之外,对二手房的交易过户也有契税补贴,少则可以减免上千元,多则可以减免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契税补贴政策将持续到今年6月30日。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