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
发布时间:2024-04-16 19:55:51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4月16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区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进“数字+政务服务”,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

据介绍,区市场监管局深化“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企业办事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与此同时,推行“五办承诺”,即:资料齐全立即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协调办。通过办事的态度和速度,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全区19个街镇、长寿高新区、长寿经开区帮办导办窗口服务升级,营业执照办理等13个高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同时,大力倡导“指尖办”“网上办”“就近办”,部分业务可跨辖区受理、办结,企业登记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了70%以上,压缩企业现场跑路次数至每事项不足0.2次,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记者 傅智治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