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20:53:53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4月15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9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定我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全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视频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措施。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8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长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冉洪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要求、任务要求、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修复净化重庆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扛起安全责任,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安全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专班推进,全面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坚持从源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视频会精神,高度重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做好科学规划布局,认真研究、精准招商,整体谋划、统一规范,系统保障、同步推进,加快构建我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充电需求。记者 李秋晨 朱九天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