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20:48:08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4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和“两地一城”建设整体成势,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2

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长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冉洪,区委常委等参加。
 

刘小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改革求变,着力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大力落实全市“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加大“五有”企业培育力度,全力打造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和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全市科技创新重要战略支点。要着力推动产业创新。深度融入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眼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和世界一流的化工产业集聚区。要着力释放数据要素潜能。持续推进数据要素产业集聚区建设,在数字治理、数商集聚、转型赋能、资产入表等方面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要着力培育高素质人才。大力实施“十万英才聚长寿”育才计划,积极引育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型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加快培育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真正以人才工作的主动,更好掌握创新的主动、发展的主动。

刘小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运用发挥好国家重大战略在重庆交汇叠加优势,抓紧抓实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在长寿落地实施,顺势而为推动跨越式发展。要全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形成具有更多长寿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打造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力量。要一体推进“九治”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深入推进美丽长寿建设,交出生态高分报表。要以建设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为抓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融入全市龙溪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长寿文化研究,加强区内传统文脉的现代阐释,推动文化与教育互动、与科技联姻、与创意嫁接、与旅游融合,真正为发展赋能、为生活添彩,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长寿范例为目标,以实施全域党建整体提升为抓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刘小强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应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的安全屏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真正以一域之安为全国、全市稳定大局作贡献。要加强党建统领,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长寿不折不扣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除险固安,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抓好经济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重大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好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李秋晨 朱九天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