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发布时间:2024-04-12 23:05:01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1)

4月12日,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涪陵慧谷湖科创小镇举行。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忠;长寿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出席签约仪式。

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3)

明炬对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涪陵区和长寿区为全市科技创新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市科技工作有关情况。他说,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是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构建部门和区县协同联动、全域推进良好格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全市跨区域科技合作的新开端、市区两级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新范式、全市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通发展的新示范。希望涪陵区和长寿区深化落实全市科技体制改革,探索打造“一地试验、全市推广”的改革示范成果。市科技局将全力推动协同创新区纳入全市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在政策、资金、平台、项目、人才等方面予以更多支持,打造新材料协同创新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两地引进更多人才、技术、团队等科创资源,实现“双倍增”目标,努力将协同创新区打造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新高地、全市新材料科创高地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平台。

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2)

王志杰感谢市科技局和长寿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涪陵区发展。他说,涪陵区和长寿区将在市科技局指导下,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期待三方在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前沿新材料领域跨界融合和产业化商业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将协同创新区打造为全市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的示范样板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标志性协同创新合作平台。

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4)

刘小强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既是全市的重大战略布局,也是市科技局对涪陵区和长寿区的信任和支持。长寿区将坚决服从全市大局,与涪陵区一起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在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中,尤其是“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中,建设好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以协同创新区建设为引领,积极融入全市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期待市科技局与涪陵区、长寿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深化细化合作内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根据协议,市科技局、涪陵区、长寿区三方将聚焦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以“科创+产业”为引领,以支撑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共建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联合实施重大重点研发项目、集聚培育优质创新主体、共建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打造成果转移转化试验示范、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支撑、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市区联动、区域协同的创新协作模式,共建涪长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区。

签约仪式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慧谷湖科创小镇项目建设规划、企业入驻、生态修复等情况。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涪陵区委常委、涪陵高新区(涪陵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周波,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涪陵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长寿区政府副区长蒋发平参加活动。记者  张申欣  朱九天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