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川维化工:“产销研”一体化打造“绿色”VAE品牌
发布时间:2024-04-12 22:18:49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川维化工“产销研”一体化打造“绿色”VAE品牌 (2)

近日,记者从川维化工获悉,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颁发2024年度“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证书”,该公司乙酸乙烯酯—乙烯共聚乳液(VAE)产品连续21年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又叫“十环认证”,是国内最严格和最权威的绿色环保产品认证,是我国对产品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产品使用的唯一政府标识。获得“十环认证”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无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据介绍,这一“绿色身份证”将有助于产品持续赢得市场和口碑,为行业绿色发展树立榜样。作为VAE产品国标的第一起草单位,川维化工长期致力于环保技术研发和生产流程优化,开展产品全产业链碳足迹评价工作。

VAE(乙酸乙烯酯-乙烯共聚乳液)是一种高性能的水溶性乳液,作为环保的绿色化工产品,广泛应用在粘接剂、防水涂料、外墙保温、地毯背胶、汽车内饰等领域,是生活中随处可见、不可或缺的绿色精细化工产品。

川维化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打好产量质量、新产品开发、新装置建设、市场开拓四大攻坚战,实现了该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走在国内VAE生产企业前列,树立了中国石化产品受市场欢迎的“绿色”品牌形象。

川维化工“产销研”一体化打造“绿色”VAE品牌 (1)

在研发端,川维化工依托自有的研究院VAE研发团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中国石化主营业务发展需要,大力实施多品种、差异化、绿色化、精细化开发,20多个品种的系列产品满足了各领域高端应用需求。通过自主创新,持续推进VAE产品技术提质增效、迭代升级,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版VAE成套技术,支撑了川维VAE产能不断扩大,成为川维化工重要的特色产品和创效产品。

在生产端,川维化工的VAE装备和技术在国外引进的基础上,经过20多年的不断消化吸收与技术创新,产能增长8倍,产品品种由6个发展到20多个,形成了成熟可靠的自有VAE生产技术。公司持续强化新产品生产管理,及时优化调整生产方案,有效发挥生产装置运行潜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优势,实现一套装置多品种生产,质量指标稳定受控。正在建设中的6万吨VAE扩能装置项目将于年底投产,届时,川维VAE总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进一步巩固川维VAE产品在国内中西部区域的优势。

在市场端,创新“销售+技术服务+物流服务”模式,在积极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做好新产品应用与跟踪服务,使新产品迅速得到用户认可,抢抓市场机遇。制定大客户开发策略,与行业龙头客户进行战略合作,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吨桶、罐车和液袋等多种包装方式供选择。此外,根据海外客户对VAE产品的要求,采取200公斤产品包装桶和20吨集装箱运输方式,为海外客户单独备货,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据介绍,川维化工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记者  李杉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