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知识产权法庭来长开展巡回审判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1:32:46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今年4月26日是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重庆知识产权法庭赴长寿巡回审判站开展“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1

据介绍,此次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结合园区产业特点,精准选取了6起化工新材料专利权权属纠纷系列案件开展巡回审判。该系列案中,原告以被告擅自申请专利权,违反双方签订的EPC项目承包合同中关于“合同履行期间产生新智力成果的知识产权由双方共同共有”之约定为由,请求确认案涉6项专利申请权或专利权归双方共有。
 

依托长寿巡回审判站的区位优势,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在案涉大型设备所在地的派出法庭(长寿区人民法院晏家人民法庭)就近公开开庭审理了该系列案件。庭审前,为查明案件技术事实,审判团队委派技术调查官一同前往园区现场勘察。
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2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案涉专利是否为被告既有技术展开了激烈辩论。审判席上,审判长谭颖法官和合议庭成员刘光英法官、郑鹏法官耐心倾听双方诉辩意见,精准归纳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当事人紧紧围绕争议焦点阐述意见,整场庭审程序规范、专业、高效。
 

庭审结束后,各方代表一起观看了车载便民法庭播放的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宣传片,聆听“保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企业专利风险提示”专题法律宣讲,并围绕企业专利权保护、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方面开展座谈。
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3

座谈中,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张力庭长结合本次巡回审判情况,介绍了巡回审判站实质化运行以来所取得的初步成效。与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继续发挥巡回审判站点运行效能,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普法和风险提示,“司法赋能”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工作格局,进一步打通司法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杨溢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