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街道:推动票决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28 17:40:13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菩提街道推动票决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1)

3月27日,区人大菩提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议事代表、街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菩提街道阳鹤村,集中视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农村“四好公路”、人居环境整治、阳鹤片区城中村改造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菩提街道推动票决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2)

今年1月,菩提街道100名人大代表、议事代表以差额表决的形式,现场选出了2024年度菩提街道5项民生实事。在推进过程中,区人大菩提街道工委不断强化“全方位”监督,明确监督工作按照“一月一联系”“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报告+询问”“全年一评议”总体安排,综合运用专项审议等形式进行监督,形成“年初定选题、年中督进度、年终问效果”的闭环监督工作链。同时,依靠代表群众“全过程”监督,建立“人大代表+议事代表+群众代表”联动监督模式,选出“有强烈责任心”“有丰富专业特长”的群众代表加入人大代表、议事代表监督工作,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由人大代表、议事代表、人民群众三方精准“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吕晨晨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