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综合查一次” 无事不扰企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1:56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我区在全市率先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 (1)

3月26日,长寿区菩提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走进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例行开展每月“综合查一次”任务,对企业消防、安全生产、特种设备是否规范操作、环保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等30多项内容进行联合检查。

今年以来,我区运用全市“执法+监督”一体化数字集成应用,在全市率先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变“单次检查”为“综合体检”,实现检查频次同比减少60%以上,这种“少打扰”的执法监督方式,为企业减了负,也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区在全市率先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 (2)

“请出示一下上岗证……”在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货物仓储库,区市场监管局对车间的人员安全生产,区生态环境局对厂区排放气体,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车间消防设施的系统配件、使用功能是否完好有效进行检查。

所有事项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通过手机上的“执法+监督”一体化数字集成应用,将多项检查结果集中到“一张清单”上,并提出综合整改建议。“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这样不仅提高执法监督成效,也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菩提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

我区在全市率先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 (3)

“这样的检查节约了时间,让企业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余颂彬坦言。

今年以来,我区运用“执法+监督”一体化数字集成应用,共开展“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50余次,对企业提出合规经营意见100余条,在保障日常监管有序的前提下,有效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区在全市率先实行“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机制 (4)

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数字化变革,持续用好“执法+监督”数字应用 ,谋划“执法监管一件事”应用场景,实施“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以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辉  刘霞飞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