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扩大供氢产能 满足市场需求
发布时间:2024-03-25 20:17:38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川维化工满负荷生产氢能 (3)

3月25日,记者在长寿经开区综合加能站看到,工作人员正为排队的大型车辆加注氢气。
 

该站是我区首批投用加氢站,现在主要为重卡、轻卡以及搅拌车等大型车辆加注氢气。而长寿经开区综合加能站的氢能来自一墙之隔的长寿经开区综合能源母站,该母站所供应的氢来源于川维化工在生产天然气合成甲醇工序时产生的粗氢。川维化工通过自研的变压吸附技术,对粗氢回收提纯,使其成为纯度高达99.999%的高纯氢。目前,该母站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高纯氢供应站,年供应量超过2300吨。

川维化工满负荷生产氢能 (2)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川维化工营销专家张保明介绍,氢气在国内主要以氢原料电池原料氢的方式参与新能源应用,这个装置除了生产满足氢原料电池的氢气,还可以满足高纯氢的需求,高纯氢主要在电子或者其他一些高科技的应用场景比较广泛。

川维化工满负荷生产氢能 (1)

张保明介绍,目前,装置的规模是三千标方每小时,满负荷生产氢能,每日能满足300辆燃料电池车用氢量。接下来,川维化工会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供氢产能,在原有供氢能力上,一年新增300吨的高纯氢供应氢能市场。记者  李辉  刘霞飞  实习生  曹鸿森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