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河畔研学热 非遗表演展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2 19:09:05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纳溪河畔研学热 非遗表演展魅力1

3月22日,区曲艺协会联合新市街道中学在纳溪河畔开展非遗节目路演活动,向游客展示非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

纳溪河畔研学热 非遗表演展魅力3

据了解,区曲艺协会与新市街道中学达成协议,把金钱板、四川盘子等非遗表演艺术带进校园,定点教学,让学生熟悉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在本次非遗研学活动中,学生们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的非遗节目:金钱板《长寿婆婆》诙谐有趣讲百姓故事,快板《学校建设风貌》唱出学校新貌,四川盘子《文明一首歌》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结合之美……
纳溪河畔研学热 非遗表演展魅力2

区曲艺协会负责人何林表示,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精神养分。非遗进校园,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张娟 任怡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