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单位入选全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1:03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日前,重庆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出炉,重庆长风化工厂和狮子滩梯级水电站枢纽入选工业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我区两单位入选全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重庆长风化工厂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三线建设时期的军工配套企业,是中国特种碳酰氯衍生物的重要生产基地。2021年7月,长风化学实现整体搬迁,长风老厂停产后,长风化学秉持发扬三线精神、弘扬工业文化、赋能产业发展的思路,以大思政教育、实习、实训、研学为主要方向,建成长风三线建设展览馆。依托长风三线建设展览馆和国家工业遗产,长风老厂被列为川渝工业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长寿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多所高校思政教育基地。

我区两单位入选全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狮子滩梯级水电站枢纽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第一批水电站中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新中国第一个自己设计、自己施工的全流域梯级水电开发工程,被誉为“新中国水电专家的摇篮”,向全国输出数以千计的水电建设人才,为我国的水电工程施工建设和水电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记者  陆世玲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