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长寿这里成了候鸟天堂
发布时间:2024-03-12 19:41:14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候鸟+李辉 (1)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候鸟+李辉 (2)

3月12日,记者在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看到,数千只白鹭、苍鹭等鸟儿或驻足巢边,或喂养雏鸟,或蹲守巢中……场面格外温馨。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候鸟+廖涛 (1)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候鸟+廖涛 (2)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候鸟+廖涛 (3)

▲成群结队的白鹭、苍鹭在但渡镇龙寨村栖息繁衍。特约记者 廖涛/摄

“这片环龙溪河边的树林茂密隐蔽,河里食物丰富,鸟儿喜欢在此繁衍生息。”但渡镇龙寨村党支部书记杨志彬介绍,从2015年开始,每年3至4月气温回暖时,鸟儿会陆续飞来筑巢育雏,这里俨然成了“鸟的天堂”。“村里还组织专人每天巡护,观察鸟类行踪,让这里成为鸟儿理想的栖息地。”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候鸟+李辉 (5)

“白鹭被称为大自然的‘生态检验师’。”摄影爱好者袁志龙在此拍摄白鹭已有五六年,他说,这得益于我区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在长寿湖湿地、大洪湖水产养殖基地以及葛兰、石堰、云台等地,相继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白鹭种群。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候鸟+李辉 (4)
但渡镇龙溪河回龙寨电站候鸟+李辉 (3)

“这群‘天空精灵’在此觅食嬉戏、展翅飞舞,场面震撼,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在此观鸟的市民郑小容说。记者 李辉 刘霞飞 特约记者 廖涛 实习生 曹鸿森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