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任务——二论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1 14:55:46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8日我区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我区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载体和抓手是,全面实施‘1610’行动;主要目标是,到2027年基本建成新时代文化强区,到2035年全面建成新时代文化强区,成为新时代文化强市的区域范例。”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之一,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是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的应有之义。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支撑,十分必要,必须重视,必须落实。
 

面向新未来,要准确着眼新目标。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要努力实现“政治立魂、精神立德、人文立城、文艺立品、创新立业、变革立制”六个具体目标。六个“立”,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涵盖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领域,精准说明了方法与目标间的内在关系。“立”是目标,“进”是目的,立魂立德、立城立品、立业立制,最终都是为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和新时代长寿人文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的作用,为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踏上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新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增强全区上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自觉认同,对区域发展的愿景认同、目标认同、路径认同,真正凝聚起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的社会共识。要着力塑造新时代长寿人文精神,持续提升长寿的文明程度、人文温度。要推动文化与教育互动、与科技联姻、与创意嫁接、与旅游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品质。要发出“好声音”展现“新气象”,构建一流全媒体传播体系,打造优质传播精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让长寿走向世界、融入全球,让世界听见长寿、共享长寿。
 

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聚精会神、脚踏实地,推动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