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本遵循 ​——一论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8 18:23:01 来源:人人长寿客户端
新闻摘要:

3月8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关键是要做到“7个深刻领会”,让习近平文化思想在长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重大科学论断,作出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气象一新、格局一新、境界一新。去年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求我们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深刻把握其创新性理论观点、系统性思想体系和长远性指导意义,坚持理论与实践、认识论与方法论、理论原则与战略举措相结合,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载体和抓手是,全面实施“1610”行动;主要目标是,到2027年基本建成新时代文化强区,到2035年全面建成新时代文化强区,成为新时代文化强市的区域范例。
 

建成新时代文化强区,必须振奋全体长寿人民自信自强的精气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新征程上,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重要论述、关于“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论述、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充分激发全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加快推进“两地一城”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记者 李秋晨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