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真方便 沙坪坝区完成194例生育津贴办理一件事结算

沙坪坝融媒体中心

2023-12-29 16:26:55

听新闻

“‘生育津贴一件事’套餐服务太方便了,我们单位12月12日通过渝快政线上申请后,12月21日就领到了第一个月的4605元生育津贴。”沙坪坝区阳光幼儿园的人事专员陈元红说道。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今年沙坪坝区推出“生育津贴一件事”套餐服务后,目前共完成194例生育津贴办理一件事的结算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29162508

陈元红告诉记者,以前,帮单位女职工申领生育津贴需要准备生育住院病历、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等,还要到医保中心交资料,等20个工作日才能收到生育津贴。新的政策实施后,不仅不用到现场,津贴发放时间也缩短了。

据了解,今年8月25日起,沙坪坝区作为试点区县率先推出“生育津贴一件事”套餐服务,区医保局立即组织辖区内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生育津贴一件事”线上申领培训,编印“生育津贴一件事”医保宣传手册发放给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并协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将“生育津贴一件事”操作指南和宣传海报发放给辖区所有企业。参保单位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生育津贴一件事”办理流程。

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生育津贴办理一件事”宣传工作,提升“生育津贴办理一件事”知晓度,全面推进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升线上线下服务体验,通过“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记者 赵杰昌)

责任编辑:雷诗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海报生成中.....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